小渝莳子

afd同名,转载哒咩

【原乙】追到手就放弃的坏孩子是会被惩罚的

  你=旅行者≠荧

  ooc致歉

  你是一个性单恋者⚠️,这个症状通常表现为,非常喜欢并对你爱的人好,但对方一旦爱上你,并给予你回报的爱,你就会迅速的失去爱对方的感觉。

  温迪/钟离/魈

  

  

  

  在听见吟游诗人说喜欢你的时候,你眨眨眼,果然是这样,先前满腔的喜爱犹如洪水般退去。

  心里空落落的,但却再也没有爱和激情,就像是高.嘲时被泼冰水一样戛然而止的不适。

  温迪敏锐的察觉到了你骤变的态度,平日自由散漫的吟游诗人也会因为你的话语而慌了神。

  “抱歉,我觉得我们不合适。”你微笑着略有生疏的拒绝了他。

  “别开玩笑……”温迪不敢相信,明明你前两天还甜蜜的向他告白,他当时就犹豫了一下,怎么今天就变了呢。

  “非常对不起。”你敛眉,有点局促的递给温迪一袋摩拉,“或许这点摩拉可以付一些你最近的酒钱。”

  温迪没接,翠绿色的眼眸带着控述,“太过分了旅行者。” 

  少年不甘心又无可奈何,只能委屈巴巴的说,“我都答应你了,为什么还要放弃嘛。”

  “抱歉。”

  你真心道歉,毕竟是你说喜欢人家追了他大半年,对方都答应你了,你却又反悔,任谁都认为你是在欺骗别人感情。

  最后你还是离开了,留下温迪一个人待在原地。

  说起来这不是你第一次拒绝喜欢的人了。

  

  

  你最先喜欢的人是钟离,他是璃月往生堂的客卿。

  初识是你在某天完成璃月的委托时,偶然看见的他。

  怎么说呢,当你第一眼看见他时,脑中就疯狂叫嚣着要摘下这朵高岭之花。

  于是矜贵疏离的钟离先生就在那天被你缠上了。

  “……旅者,注意分寸。”

  钟离先生总是这样平和的劝导疏离你,只是他越这样冷漠你越兴奋(bt)

  追了几年,期间过程有多难你都没想过放弃,即使是石头般的钟离先生,也会为你那赤诚的真心所感动。

  某堂主曾言:旅行者来了之后,往生堂的经济压力缓解了不是一点,璃月GDP又增长n个点。

  钱包空瘪的你,傻呵呵的乐,花千金只为买钟离先生高兴罢了。

  但自从钟离回应了你的爱意后,一切都变了。

  你忽然发现自己对钟离提不起任何兴趣了,看见他时内心也毫无波动……

  那时候你就发现了,自己似乎有些情感障碍?

  没等思考完,你就逃避似的收拾东西跑到了蒙德。

  

  ……

  不过现在蒙德也不能待了。

  

  你有些烦恼,明明你也是抱着爱才去追求他们的,怎么现在搞得你像一个玩弄别人感情的坏女人。

  但你还是准备连夜搬家,说不清楚自己的情绪于是选择逃避当胆小鬼。

  最终选择去的地方是稻妻,听说那边正在实行锁国令,海关严得很,你只需要混进去就不怕被找到了。

  不过去稻妻也只有璃月港有船,你想,只是去坐个船,应该不会遇见熟人吧?

  但夜晚在露宿荻花洲时,遇见了降魔大圣除邪。

  OMG

  月光之下,那清冷仙人之姿,杀伐果断之态,一眼就是你命中注定的妻子(bushi)  

  魈看了你一眼,唇微动,身影直接消散在空气中。

  你没怎么在意,对他露出甜美的微笑。


  第二天,被美色冲昏头脑的你在周围几番打探后,知晓了仙人名魈,常驻于望舒客栈。

  于是连你还在跑路都忘了,直接在望舒客栈包年,在老板娘口中得知魈喜欢杏仁豆腐后,便去向言笑学习厨艺。

  夜晚,你端上刚做好的杏仁豆腐上了天台,期待的等着魈的出现。

  ……

  等到天亮了,菜也凉了,魈都没有出现。

  你甜滋滋的将凉了的杏仁豆腐吃掉,不浪费粮食。

  连续几天都是如此,但你没有放弃,仙人嘛,就当如此般高冷,越不可攀登之峰你越要试试。

  你曾言:再天上高洁的月亮,我也要让他为我走下神坛。

  不过最近有些捉襟见肘,你接了望舒客栈几个委托以此赚取住宿费。

  根据委托来到了荻花洲附近,你一眼就看见持枪单膝跪在地的魈,他身边还散落着丘丘人的尸体。

  面色挣扎想要起身的魈身边泛着丝丝黑雾,你有些担心的想要跑过去扶魈。

  魈睁开眼睛,和璞鸢拦住了你。

  “不要靠近,此乃业障,靠太近会伤你……”

  你不听,执意要扶魈起来,魈被你冲动的行为吓了一跳,但见你没有被业障侵蚀而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太过莽撞了……”

  没有抱怨的意思,站定后,魈侧过脸,轻声道了谢。

  但还没等你说话,魈就又消失了。

  “哎呀……仙人真是来去无踪呢。”你满眼小星星的看着魈消失的地方。

  收拾完就准备回望舒客栈领赏金,魈做的就等于是你做的,老公(bushi)帮你做个委托怎么了,你理直气壮。

  回去拿了赏金,等晚上继续做了杏仁豆腐端上天台。

  不过今日的天台上,可就有你想之人了。

  “魈——”你笑嘻嘻的靠近他,奉上你的杏仁豆腐,“我亲手做的,尝尝吗?言笑师傅说我这个手艺快赶上他的了。”

  魈在你满怀期待的目光中咽下了拒绝,只好端过你的杏仁豆腐。

  “好”

  你们两人都没说话,魈静静的吃着杏仁豆腐,你静静的看着他。

  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等魈吃完了,你期待的问他。

  “味道尚可。”

  “好耶,那我明天也给你做吧,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也给你做。”你开心的说道。

  魈抿唇,想要拒绝,就被你一句话堵回去了。

  “就当是魈帮我做委托的报酬吧嘿嘿。”

  “随你……”魈转身离开。

  你托腮看着,笑容浅浅,心里却是希望魈不要搭理自己。

  后几日,你也是天天做好杏仁豆腐端上去,但魈却每日都出现了的。

  上头时的你没有分寸,总是狂刷魈的好感,情话告白更是张口就来。

  在某次魈回你的话时,你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这哪是什么高冷不近人情的仙人,这分明就是一个不爱说话容易害羞的小仙男啊。

  你原本是甜蜜的享受着魈冷待你,但在魈逐渐软化的态度中慌乱起来。

  救命。

  会不会玩过头了?

  如你所想,几月后,在知道你不会被业障所伤时,他向你告白了。

  “……我喜欢你”

  魈面上泛起微微红晕,却不退让的看向你的眼眸。

  “啊?你不再想想吗?我才追了你几个月。”你在垂死挣扎。

  “我曾知晓你的,并非是旅行者的你,而是在钟离先生旁的你。”魈似乎想起了什么,眸色晦暗,开口就给你来了个大炸弹。

  “?!!”

  “旅者……”身后响起了熟悉的男声,他低低的叹息就给你带来了巨大的压力。

  你更加惊恐,“钟离先生!你怎么在这?”

  “不止有他哦,旅行者~怎么可以忽略我呢。”少年无视了其他两人的眼神,委屈巴巴的环抱着你。

  “?”

  救命啊,要死了。

  

  

  因为魈宝还没体会过被你抛弃的滋味,所以他在彩蛋的话语权比较少(才不告诉你是我不会写了)

  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2976)

  1.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